热点:
首页      国际   国内   社会   技术      企业   视频   图片   媒体      体育   娱乐   财经      房产   家居      旅游   时尚   婚嫁   教育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图片频道 > 企业风采 > 动感美图 > 正文
一流员工铸造一流企业(图)
时间:2013-06-28 21:55:37    来源:互联网    浏览次数:    新闻首页    我来说两句()

  曾睿重庆正合地产顾问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   【中企新传媒网综合讯】 一句“把人当人对待”掀起了餐饮行业的一场革命,海底捞的成功让更多的企业关注的焦点从技术、成本、流程的管理,真正开始向“人”转移。   此前就有很多的餐饮企业,也设置了供顾客修指甲、按摩、打牌的区域,也为顾客提供袖套、发圈、手机套等物品让顾客更放心的就餐。就像在深圳海底捞游学时,他们的制度、流程清晰明白的挂在厨房的墙上,该怎么洗碗怎么摆放杯子,甚至遇到地震该启动怎样的应急预案都有明确的界定。虽然复制这些是最简单不过的事,但是,我们看到没有第二家企业复制了海底捞的成功。所以,作为不同行业地产代理行业的我们,更多的是在学习和思考,企业应当用什么样的胸怀去管理,从而实现客户、员工、企业的共赢。   在海底捞,顾客还未提出需求的时候,他们的员工就可以预知顾客的需求,主动提供服务。  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员工?海底捞倡导双手改变命运的价值观,为员工创建公平公正的工作环境,实施人性化和亲情化的家庭式管理模式,提升员工价值,员工对客户的贴心来自于公司对员工的贴心。员工清楚的知道付出是必然能得到回报的,做得好必然有奖励,做错时公司会像父母教育孩子一样,分析错误、教方法、包容。宿舍管家服务、探亲假和补贴、孝顺金等解决员工的一切后顾之忧,让员工视公司为家。所以,家里的事就是自己的事,对待家庭来“客”,自然是温暖的、热情的。   海底捞的成功是“盖洛普路径”的最佳实证企业在竞争中取胜,其利润增长归根结底来自于敬业的员工。这一点与稻盛和夫先生的理念也高度一致,员工永远应当放在首位。所以,真正的去关注你的员工,才有可能发现、解决最根源的问题,让员工成为伟大的员工,共同创造一个伟大的企业。
分享到:
责任编辑:
>> 相关文章
    无相关信息
   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 验证码:
匿名发表
网上购物
中企新传媒网办 版权所有:中企新传媒网 Copyright ©2000-2015 ZHQYCM.com All Rights Reserved.
本站所刊登的各种企业新闻﹑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,均为中企新传媒网版权所有,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。
关于我们 | 媒体合作 | 广告合作 | 版权声明 |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875-2128698 客服QQ:516770808
滇ICP备13003931号-5 |云公网安备:53050203402011号|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|可信网站认证|百度原创星火计划